在英國生活了兩年多,改變我最大的就是:每天一定要照三餐來杯英式奶茶!

在台灣的時候很愛喝手搖的飲料,覺得來英國喝自己泡的英式奶茶,好像有比較健康一點的幻覺..

一開始喝皇家指定的Fortnum & Mason,Earl Grey味道很香,一打開紙盒就會有一股香味散出,

Breakfast口味則比較濃,真的是適合早餐喝(茶如其名阿~)

但F&M只有在倫敦的百貨公司.機場等才買的到,所以每次快喝完都有種焦慮感..(下次去倫敦又該補貨了)..

Photo 20-09-2013 10 49 06 AMPhoto 20-09-2013 10 51 35 AM  

 

為了降低焦慮感,接下來選擇一般high street都有專賣店的Whittard,味道也不錯,

但每次要買茶葉還要特地找專賣店也是有點兒麻煩,

後來乾脆改喝一般超市都有在賣的Twinings,或是超市的自有品牌..

其實到後來變成是一種習慣,覺得每種牌子喝起來都蠻不錯的~只要方便就好!

Photo 20-09-2013 11 09 51 AM  

 

最近竟然在超市發現一個有機的Earl Grey茶葉,品牌是Clipper-teas.

價錢也不會很貴,50個茶包的包裝2磅左右,價位跟Twinings差不多!

重點是包裝超吸睛(一開始也是被包裝吸引才發現是有機的...)!!

ps.他們的網站設計也超級好看!

Clippers是由兩個超級愛喝茶的Mike&Lorraine在1984年創立的,

他們希望除了提供高品質的茶葉之外,

更保證原料是符合道德標準及自然生產,

在1994年取得英國第一家取得公平交易標誌的茶葉公司~

2011年.2012年分別取得Great taste gold一顆星及兩顆星!

這樣品質優良又符合道德標準的茶葉,

豈不是和我們幸聞園的理念不相而謀嗎!!

 

所以二話不說馬上買了我最愛的Earl Grey口味來試試看!

就跟一般泡茶一樣的步驟,茶包可以放3-4分鐘再取出,味道會更香濃~

我通常是2/3的水+1/3的牛奶,牛奶可以先用微波爐加熱15-20秒左右,

一杯香濃的英式伯爵奶茶就作好囉~

Photo 12-09-2013 02 43 00 PMPhoto 12-09-2013 02 43 29 PM

他們除了Earl Grey口味之外,還有非常多其他選擇, (Image Source:http://www.clipper-teas.com)

光是Everyday Drink就有9種選擇:

茶葉主要是來自於Assam及Sri Lanka,

經過嚴選出來的少數茶農,藉由與茶農之間緊密的互動,

維持優良的品質~

 

綠茶也有高達16種選擇:

綠茶除了好喝之外,更具有抗氧化的特性,

不但可以促進健康,更有人建議對於減肥或維持體態有不錯的效果

(看來下次應該入手一下了!)

其他還有不含咖啡因的果茶(Infused).白茶(White Tea),熱可可,咖啡等等.

其中白茶應該就是類似台灣的烏龍茶,也是建議用稍微冷卻一點的熱水來沖泡~

 

除了喝奶茶的習慣之外,我也養成了早餐吃奶酪的習慣.

英國(或者是說歐洲)的超市都有數十種奶酪的選擇,

從各種甜莓口味(草莓.藍莓.紅莓等).小麥口味,

到有巧克力球的Corner(也是我一陣子的愛好)

甚至還有"紅芹"口味(從來沒試過就是了)

然而上禮拜去Cornwall玩住的B&B,

提供了原味的奶酪+新鮮水果+乾果的組合,

酸酸甜甜的口味,讓我深深的愛上這個味道!

Photo 15-09-2013 08 22 52 AM  

所以回到家之後,開始在超市尋找原味奶酪,讓我找到了這一罐"Yeo Valley 有機奶酪"

完全無添加物,都是牛奶天然發酵而成.

Yeo Valley是1961年由Roger and Mary成立的,

從只有35頭乳牛開始,藉著購買鄰近的農地,擴展到400頭乳牛,

所使用的乳牛是英國的Friesians種,

即使在1970s.80s很多英國的農夫改採美國的Holstein乳牛(保證會有更多奶量)

Yeo還是堅信:英國當地的乳牛,才是最適應當地環境及食物的!

每隻乳牛都是在他們的農場出生.長大,

每隻乳牛都有自己的名字,也有很完整的祖譜(!),

每天都會針對乳牛的情況調整他們的食物,

感覺就是非常的人道及永續的飼養環境~

Photo 19-09-2013 09 00 15 AMPhoto 19-09-2013 09 12 18 AM

開封之後有一個禮拜的保存期限,

切一些柳丁.蘋果.葡萄.番茄.丟一些乾果,再挖兩沱奶酪到碗裡面,

一頓豐盛的早餐點心就完成了!! (超級推薦有便便困擾的人......)

奶酪的口味偏酸,所以水果吃起來特別的甜~

完全解決我不愛吃水果的困擾!

Photo 19-09-2013 08 45 46 AM

 

英國的有機食品似乎比台灣更多選擇性,

價錢也不會特別的高,價差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,

但其實用我的角度來評論這點不太準確,

因為在台灣的我除了去便利商店買飲料之外,

實在很少去超市買菜阿...

但英國的自然環境的確是比台灣更好創造有機食品,

一望無際的農場,連我羨慕起乳牛的生長環境呢!

下次回台灣應該好好觀察一下台灣的超市!

也許有機食品也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多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WYSibl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