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中秋連假實在很想出國走走....

因為想帶輝一起,所以地點就必須要好好找尋...

澳門?喔~去年暑假就帶輝去過了><(4M左右)

香港?人一定很多~而且....好像不太適合親子出遊(比較適合媽媽糾姊妹們去狂敗)

日本?實在很想去...但..年初才去過京都,輝爸不依

有沒有距離不遠,又還發達舒適的國家呢?

新加坡如何?雖然很多人覺得不好玩,但....還是想去走走看看..畢竟人家可是國力堅強耶!!

沒想到...決定地點已經有點慢了,再開始訂機票飯店..才發現...中秋連假居然是當地的F1賽車比賽......!!!

不僅房價飆升不少,還超難訂的...但輝爸指示四個字: "非去不可"

所以只好忍痛訂了一間四星級又貴鬆鬆的飯店了><

不過還是開開心心的~準備一家三口出門玩耍囉^^

帶小北比出國,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經驗...每天的重點無法太多..

好處是每天睡到自然醒...這當然小輝自然醒囉..話說,他哪一天不是睡到自然醒阿...

廢話太多..先來介紹出門前小北鼻準備工作,畢竟小北鼻不如大人,他們很多事情還是需要準備妥當的,

以下就針對食衣住行的幾個方向,簡單報告一下囉~

1. 食

小輝現在1y4m,目前早餐和睡前喝奶,中餐和晚餐吃粥,有時候會和大人一起吃飯&菜,下午吃點心,零零星星看狀況吃水果或點心...

(1) Hipp奶粉: 因為和藥局買到很熟了,所以就請他們多提供一些試喝包,這樣就完全不用分裝袋啦^^,以防萬一,帶了12包

(2) 粥&食物泥: 考慮了很久....想說要不要親自煮一堆粥冷凍帶去,被老公強力反對(爸爸和媽媽的心思就是不同~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所以最後,買了Hipp的食物泥罐*4+親子御膳坊*4

(3)點心餅乾: 這個對於出門在外,是非常重要的必備聖品:P 所以款式要多樣化,口感要粉好吃,重點是...不能帶太少...一生偶爾出國嘛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讓寶貝們享受一下,爸媽輕鬆一下囉^^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次準備了新產品: 有機寶寶泡芙餅乾一罐 & 一包稻鴨米餅

2. 衣

新加坡應該比台灣還熱很多,但是.......冷氣房一定很冷,我們一定是進出進出不斷,所以衣服就挺傷腦筋的~

最後決定應該還是以和台灣的穿著差不多為主,所以內著Uniqlo洞洞內衣,外搭T shirt & 褲子,每天身穿一套,再帶一套預備!

通常我的習慣是,內衣如果是包屁,外搭就是T shirt & 褲子; 若內衣是非包屁的,外搭就是可外穿的包屁衣 & 褲子,或是連身衣囉~

因為包屁衣對於這種還需要常常包尿布的小孩來說,實在是很方便,但又很擔心包屁衣讓屁屁不透氣,容易長疹子,所以僅穿一件;

又,擔心外出太熱小寶貝流汗未乾,又馬上進冷氣房,很容易受寒,因此...內衣+外衣的方式,避免冷風直接把汗水的水氣吹進身體裡~

當然...一件方便攜帶的舒適包巾也是重要的唷~

以上提供媽媽們參考參考囉

3. 住

(1) 寢具的部分,從小就訓練輝要適應各種床墊,床單,棉被和枕頭(基本上他不愛睡枕頭),所以我只準備了輝睡覺愛的奶嘴和包巾(重點是包巾上的標籤 = =)

(2)洗澡的部分呢,就帶著平常使用的Mustela雙潔乳,備著一條擦身體的毛巾就差不多囉~

還有還有...貝恩的金盞花屁屁膏一定要備著...以防萬一!輝從小只要屁股有一點點紅紅的,就會馬上擦這款,通常下次換尿布時就會好了,不然隔天早上也會好!最心疼小北鼻屁屁紅通通...

4. 行

為了這次出國,我們特別購入了Combi的F2輕便型推車,因為上次去澳門推Quinny Moodd,輝爸這次可不依...因為是輕便型的推車,怕ㄎㄡˋ頭的輝不好坐,不好躺,不好睡(真是孝子><),所以帶了Benbat小雞枕,希望輝坐的時候頭不要歪來歪去..有時候看小朋友坐在推車上,整顆頭甩來甩去,好心疼喔~

 

最後最後~隨身的背包就是當天須要用到的粥,零食,食物泥,奶粉(以上每天配額:P),奶瓶,食物剪,湯匙,一套換洗衣物,一條小毛巾,圍兜兜...其實,我還有帶一包玩具,還新添了幾樣...不過事實證明,外面的花花世界已經很精彩,輝根本不屑玩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WYSibl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