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以前看姊妹們籌辦婚禮的過程中,

總是嚷嚷著好的新秘有多難預約,一!定!要!快!狠!準!

所以我在2月一確定婚禮時間時,就馬上開始在茫茫網海中搜尋了~

我對於美妝沒什麼概念,實在很難決定要找甚麼風格的新秘..

但看了很多新娘子的照片之後,大概可以決定自己想要的風格就是:有氣質.素雅風格

而且重點是底妝要透亮又白皙,還有眼妝不要太黑~

 

接著就朝這個方向開始篩選新秘,朋友也提供很多口袋名單給我,

好不容易篩選出一批新秘的名單,

殊不知,我的第一輪新秘的檔期都已經滿了!! (原來快很準真的是選新秘的必備戰略呀)

就再透過第一輪的新秘幫我介紹第二輪新秘,看過作品照片之後,就速速約了兩位新祕試妝~

 

在試妝前,我都會先給新秘看幾張我喜歡的風格,然後跟她說我不希望妝太濃,

但新秘總是會跟我說:其實你給我看得照片妝也都很濃喔~

原來因為婚禮當天燈光很強,所以妝一定要夠濃,拍照起來才不會變成五官平平的..

所以就決定放手讓新秘們直接在臉上大化特化囉~

 

第一位新秘人還不錯,上妝的動作及效率也都不錯,

但試妝的地點有點昏暗,光線是比較黃的那種燈光~

化完之後,照鏡子,就覺得底裝不是很透亮的感覺,皮膚有點小麥色的fu..(如下圖)

IMG_6506

我就跟新秘反應說,好像畫的有點黑喔? 

她就說因為我是比較「健康」的膚色,她是依照我原本皮膚的顏色去調底色的,

當天如果我想要白一點都可以再調整喔~

但..一來,雖然我知道我的皮膚不是很好,但應該也不是屬於「健康」的小麥色

二來,如果當天還是畫的很黑再調整,那.是要整臉卸掉重化嗎...>< ..

想到這就不禁覺得有點緊張...

試妝完當天剛好跟一些親戚朋友碰面,大家都覺得畫出來的感覺不太像我..

(白光下拍出來的樣子~似乎就沒那麼小麥色一點..)

IMG_6509  

 

於是就決定預約了第二個新秘試妝,(也就是我今天要大推的新秘拉!)

她是Vanessa O新娘工作室的新秘之一,名字是Mico,

試妝的地點就是在她們工作室裡面,工作室的裝潢非常的舒服,

明亮又寬敞,讓我第一印象就非常的好~~

接著我也是跟他說我喜歡透亮白皙的妝感,

試完底妝偷瞄鏡子,心裡就暗暗的覺得:這就是我要的透亮阿~

(ps. Mico拍照技術也超好~拍起來好好看呀~真是加分!)

IMG_6666  

在裝假睫毛的時候,我也是跟她說我不想要太重的眼妝,

於是她很貼心的幫我分別試了一層假睫毛跟兩層假睫毛的差異,

然後叫我站遠一點照鏡子,就會發現即使兩層假睫毛,看起來也是不會太濃~

覺得這樣的溝通過程是可以讓我放心的, 

IMG_6665  

就比較不會讓我擔心說,難不成到了婚禮當天覺得不ok再來調整,似乎有點太刺激..

其實當天就暗暗決定就是要挑Mico了,

但因為有3天的考慮期,就想說再考慮一下之後給她確認的答覆~

回去冷靜想想之後,覺得Mico不但人很溫柔,溝通方式我很喜歡,她的穿著我也很欣賞(穿著代表品味阿~)

於是就決定是她了!!

ps.在這3天的過程中,Mico也完全沒有催促我作決定,(後來才知道還有人在候補我的檔期),整個就不會給客人壓力的那種~

 

最後放上兩位新祕試妝比較圖片:

Mico除了化出我非常重視的白+透亮感,眼妝化的也很細緻,眉毛的弧度也很完美~

感覺五官就更立體了~~

2013-03-15 01.45.47  

 

總結:

試妝真的是選新秘的必要過程,除了看化出來的成果之外,還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的~

1.彼此溝通是否順暢:

因為新秘是當天會一直陪著你的角色,幫你換衣服,幫你用頭髮,其實是很親密的接觸(羞~)

所以如果溝通不順,就很容易會產生誤解,一有誤解就容易情緒不好,情緒不好豈不是會影響婚禮的進行嗎~~~(蝴蝶效應阿~~)

唯一可以測試的機會就是透過試妝的過程,藉由和新秘討論造型及想法,進而知道彼此的磁場是否合,

像第一位新秘的溝通方式會是:沒關係,婚禮當天可以在調整膚色的問題,

而第二位新秘的溝通方式則是:我現在試不同效果給你看,讓你知道當天會呈現甚麼樣的感覺

兩種溝通方式都是ok的,但對我來說,第二位新秘的方式是讓我比較安心的~

2.化裝的力道:

這點對我來說超重要的! 因為之前某次當伴娘時,有被新秘的助理的力道「嚇醒」好幾次(因為半夜三點開始起來化妝..邊化妝便豆估..)

所以我真的比較偏好下手溫柔的新秘阿!!不過這兩位新秘的下手都是溫柔的~這點倒是很慶幸阿~

3.穿著品味:

其實這是我朋友提醒我的小技巧,因為試妝當天,Mico穿了一件很可愛的黑紗裙,我們兩個都被燒到了!

我朋友就說,透過穿著的品味,可以大概知道這位新秘的眼光跟你一不一致~就覺得真的蠻有道理的誒~

後來加入Mico的臉書,都覺得她挑東西的品味真的很不錯,長得又超可愛,想到她是我的新秘都很開心!! 

 

其實會選擇Mico,也並不代表第一位新秘不好,而是Mico比較適合我的味拉~

所以說試妝真的粉重要低~~

之後會繼續分享婚禮前跟Mico討論造型的功課,婚禮當天的化裝過程,

當然還有為什麼我如此大大推薦Mico的原因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WYSibl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